花枝招展老宋头

|往事如何依 旧人不可追|

等你下课【四】



*勿上升真人

*主高栾

*我填坑了,捎带一句感叹:要是高老师是我同桌我一定好好学习(唉×

 

――――――――――――――

>

 

说是吃烧烤,四个人却分成了两拨搁桌上各聊各的。

 
 

孟鹤堂喝多了,怀里揣着酒瓶,只手就要去够周九良手里的筷子。周九良托着腮没说话,捏着筷子逗弄小孟,嘴角左下的那颗痣在昏黄灯光下隐隐约约,侧脸温和。

 
 

“不喝点?”

 
 

栾云平推过去一瓶,抬眼看了看正拨弄碟子里的烤韭菜和凉拌海带的高峰。

 
 

“我....没喝过酒。”对方说着满脸困惑拿起竹签串起一根韭菜和海带就要往嘴里送,栾云平心中一惊,眼疾手快一巴掌拍撂了对方手里的“怪异搭配”。

 
 

“这什么邪门吃法,不怕...中毒?”

 
 

高峰白了他一眼,“我这不替你试吃有没有毒呢嘛。”栾云平悻悻地吐了吐舌头,握着一瓶酒咕咚咕咚灌了一大口。

 
 

怪人!他在心里嘀咕了一句。


 
 

喝多的小孟挣脱开被九良紧拉的手,没成想一个趔趉却撞进了栾云平的怀里,两个人没做稳就都摔下了塑料椅。栾云平被又撞又摔还呛了一口酒,一屁股坐在地上有点发懵。

 
 

“嗨..你也喝多了?快站起来...”高峰弯腰去捞对方的手,栾云平抻了抻微微发紧的衣领,一伸手抓住高峰有力的腕子借劲站了起来。



 
 

“谢谢。”

“客气什么。”


 
 

两人对视了一眼便没再说话,气氛莫名有些尴尬。酒精味在鼻尖处打转,高峰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嗤――”

栾云平笑了起来。

 
 

高峰揉了揉鼻子,脸颊微微发烫有些不好意思。



 
 

身后是人群车辆的喧闹,还有孟鹤堂醉醺醺地钻进周九良怀里乱七八糟嗷嚎着“周哥咱再来他七八瓶”的声音。

 
 

得,喝成这样,这小子等着回家准备挨他爸妈的打吧。

 
 

栾云平在心里发笑,眼神又忍不住飘忽回旁边人的身上。

 
 

其实同桌这个人也没那么奇怪。...不然方怡,也不会那么喜欢他....



 
 

坐回位子上的栾班长对着半瓶啤酒发起呆来,透过细细的光线和深绿玻璃,看着街边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牌。



 
 

还有斯条慢理喝着白水的高峰。

 
 

像对着老旧的彩色琉璃瓦,有反复擦拭也不会过时的美感,叫人产生迷恋情结。



 
 

一顿囫囵饭总算吃完,栾云平结了账,叮嘱着九良路上带着小孟注意安全,操心模样也是像透了为儿女琢磨且七老八十的大爷。

 
 

“一块走吧,你也喝了不少。”

 
 

“你这人也忒没劲了,没喝酒也没吃什么东西。”

 
 

走在前头的高峰停下脚步。

 
 

“你是头一天知道我这个人没劲吗?”

 
 

“我怎么...”

栾云平终于追上他,弯着腰打算喘口气再走。



 
 

“什么是有劲,陪你喝酒吗。”

“行啊..栾云平,我补回来,我喝。”


 
 

打断身后人的话。

 
 

高峰回头一脸淡漠的抓住他的手,从路边商店买了六扎啤酒往学校操场的方向一路小跑。

 
 

栾云平就这样满头雾水地被他牵着跑,两边脸颊因呼吸变得急促而泛红,可能是夜里的风清凉徐徐,又或者是真正有了醉意,是他忘记挣脱开对方的手。

 
 

高峰的手骨节分明,摸着很舒服。


 
 

回想起刚刚对方的语气和表情....他是生气了?

 
 

“不喝了,高峰...不喝了。”

 
 

身前的人终于放慢了脚步,栾云平长吁了一口气,心想着说两句好话哄一哄吧,就像平时哄着小孟一样,但是同样的,话未来得及开口便再次被高峰打断。




 
 

“我有时真羡慕孟鹤堂他们,能跟你有许多话聊,能同你打闹...”

 
 

“我么...你看,还有一个月不到了,我们才认识...我们才说说话。”

 
 

“咱俩...快一年的同桌,到今天才....”




 
 

梧桐树影将高峰的脸遮住,看不清表情。

 
 

“栾云平。”

 
 

他叫了一声名字,便没了下句。像是有什么被淹没在悉悉索索的蝉鸣中,浸淫在初夏的夜曲里,无法听真切。


 
 

还有那些深藏的心思。

也不知还来不来得及说出口....








 
 

TBC.

 
 

―――――――――――――――

填坑了,填了,没坑。

噢还有一句...韭菜炒海带丝,滋味确实奇妙。

over――

 

评论(1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枝招展老宋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