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招展老宋头

|往事如何依 旧人不可追|

【高栾】堪堪*



*勿上升真人


/

―『你为什么要离开他呢,你对他,他对你...又不差。』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一走了之会有用吗?』

『或许吧,我总不能勉强。』

/





_




我等高峰来的时候在门口捡到了一只流浪猫,脏兮兮的窝在墙角那儿,咪喔咪喔叫唤着。大概是被人养过一段时间的家猫,上手抱它也没有探爪扑腾我。


养着吧,反正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住,多个伴也挺好。


高峰一直没来,发信息没回,打电话不接。是不是路上出事了,堵车了或是车坏了。


它只是忘了。


“你明天再等等。”手机那头发来信息。


我抱着猫进了洗手间,短信发送日期是一月二十九号。









今天是惊蛰,天气还没怎么回暖。


高峰还是没回来。我把院子里的花草都刨掉装进黑色的大号垃圾袋里,看着社区的环卫车将它收走了。开春应该种些新鲜东西....应该种些别的,旧的东西没人想要,也没人期望。猫吃掉了我几株花种,在院子撒欢的跑,像个小孩子。


我一直想要个孩子,高峰也想要。


我时常想象那个场景:孩子叽叽喳喳牵着我同他的手,走进社区旁边的公园,穿过一大片蒲公英地跟杏花林,粉白相间。我给他俩拍照,用枝子编成花环放进孩子的手里。一大一小,我在身后,是梦里的春天。


但是手机今天也只收到那条恼人的短信:你明天再等等。








我记着高峰喜欢喝红豆银耳汤,不分四季时令的喜欢。我不爱吃甜的,他每次都记得少放许多冰糖。


他过去经常系着那条灰色粗布围裙站在灶台那儿忙活。他刀工很好,切菜斯条慢理,丝儿块儿总切得很匀称。


我不会做饭,煮得最好的是清汤挂面。只要我下厨高峰一定围在身边盯着我全程。


“我又不会下毒,你站这儿我就紧张....”


他不理我,只是沉默了一阵后将我的手握着,没等我张口问他就被他揽进怀里一步一踱地带出了厨房。


“下毒我也吃呢,不过这顿还是我来吧,你坐着等我五分钟。”


他眼底蕴着满满当当的柔情笑意。不论我认识他多久,只要他看着我,只要我看见他的眼里映着我的身影,我就没办法不对他言听计从。


“我就净给你做私人厨子了。”

“概不向外租借出售。”

“是,是。”








我问高峰,要是有孩子他是喜欢男孩还是女孩。他正戴着眼镜坐在阳台上看书,书面泛黄,纸张不时散发出一丝丝霉味。


“女儿吧,儿子也行。”他扶着镜框没有抬头,顿了顿想起什么又笑着说了一句。


“儿子将来欺负你,我也不一定能打的过...还是女儿好,贴心小棉袄。”


我瞪了他一眼,虽然他没看到我的表情。

“那你倒是生个女儿啊。”


他没想我这样回他,于是抬眼疑惑的盯着我,将书撂在一边凑到我旁边。身上传来好闻的皂粉香气,还有淡淡烟味,混合着窜进我的鼻子里,有些痒。


“...小棉袄也不成。”高峰抓着我的手慢慢扣住了十指。


“醋味可太大了栾云平同志,唉,我错了....诚心请求给予改正机会。”



“成,你先生个女儿我就考虑让你重新改过。”


看他垂头丧气的神情,我在心里快要乐出了声,于是捧起他的脸轻轻地亲了一口。








我送他去车站那天,天气尤其的好,好到...我想爬上车跟着他一起走。



“你别哭啊,大男人掉眼泪太丑了。”


“车站灰大...管的着嘛你,快走吧快走吧,看见你我就烦。”


我抬起袖子慌张地抹了把脸,嫌弃地将他推搡着挤上了车。


高峰看起来也没有比我好许多,他叹着气比了打电话的手势,朝我的方向推了推手:快回去吧。


回去吧,栾云平。


等他的消息就够了。







立夏这天,我煮了一锅鸡蛋。


热气腾腾,猫一直在我脚边跑来跑去,兴许是饿了吧。


给高峰打的电话还是没有接通。


我只好给他发短信,也不知他记不记得这些可有可无的习俗,提醒他今天立夏,记得吃颗水煮蛋。








今天依旧只收到了那条短信。

它说:你明天再等等。








天气愈发的燥热起来,也不知道高峰那儿怎么样了。


七月份下旬下了一场大雨,院子里的花草都被雨淹死了。


猫也丢了。








手机里唯一那条短信还是那句“你明天再等等”。


显示发送日期是一月二十九日。










END.


――――――――――――

堪堪:取“勉强”意.


评论(2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枝招展老宋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