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招展老宋头

|往事如何依 旧人不可追|

【高栾】错把谁当真(上)


△勿上升真人

――――――――――――――

>

栾云平有个和他模样八分相像的表弟叫马凤英。

平日凤英来串门,俩人坐沙发上唠嗑,面对面说话就像照镜子似的。大多时候一唠就是半天,如果不是眼看着马凤英进门开始,你根本就不知道沙发上哪一个是他。

跟栾云平合租的室友叫高峰,高先生就经常认混他俩,为此闹了不少笑话糗事。

马凤英喜欢表兄的这个室友,但这些心思也只是放在心里,也未曾跟栾云平提起过。






高先生这个人幽默风趣,谈吐间有礼却不失爽朗。眼睛总是含着笑,抿起两边嘴角,手里总是端着一个小紫砂壶,走到哪儿都明媚的这么个人。

马凤英愈发爱往栾云平这儿跑,每次来身上都捎带着些古玩物件,想着让高先生开心开心。高峰难为情的收下了,身边的栾云平把玩着表弟送来的小玩意也是满心的不亦乐乎。

但,是心思就总有识破那天。






那次五一劳动节放三天假,凤英从学校收拾了几件常穿的衣服就打车往他表兄这里跑。十几分钟的路程,到公寓楼前下了车,少年人满心期待地拉着小行李箱腾腾腾就爬上楼。

到了门口,马凤英没有直接敲门,顾及到仪容得体,于是清了清嗓子准备喊一声是否有人在家却发现门没关着,沿着门边从里头透出光来。

“哗啦――――”

屋里突然响出一声刺耳的动静,像是锅碗摔在了地上。

马凤英心里一惊,怕自家表兄和高先生出了什么事,于是拉开门冲了进去。






这一进门倒是没看到有人受伤。

只是这高先生抵在厨房水池台子边上,怀里头还压着自家的小表兄。

马凤英愣在原地,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处境尴尬,脸色也愈发难看了起来。

栾云平一见表弟来了,心里头还有些高兴。但是瞅见对方脸色不太好,而且眼神一直盯着身边的高峰,也立马觉着不对劲。于是推开压着自己的男人,揽着马凤英回了自己的房间。






高先生站在厨房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将地上的锅碗收拾干净。心里是乌泱泱的,十分灰心。

他刚刚在厨房擦碗柜,旁边的小栾洗着锅碗哼起了小曲,他就笑着回过头看了他一眼。

可这一眼却无意瞥到了对方细白秀颀的脖颈,漂亮分明的锁骨,令他失了神。

于是他放下手中的抹布走到栾云平身边,情不自禁的扳过他的身子将他抵压在水池台子边吻了下去。对方震惊又恼怒地看着自己,用沾满洗洁剂的手不停地推撞着。

身后刚洗刷干净的锅碗被栾云平挣扎的手扑腾摔在了地上,高峰这才回过神,抬起头看着怀里眼圈红着鼻头也泛红,快要掉下眼泪的小栾。

像一只奶白的兔子,看得心脏都柔软得快要化开了。






小栾屋里,受了惊的凤英抽搭着鼻子,抹着不争气的眼泪跟表兄哭诉起来。

栾云平终于知道,这个和自己八分相像却比自己懂事善良的表弟喜欢上自己的室友高峰了。心里莫名也觉着空落落的,还有一丝说不明道不真的伤感,但他还是轻轻抚拍着凤英颤抖的后背。





安慰他,编了一通自己都圆不了谎的胡话。





他告诉凤英,高先生也喜欢他,刚刚那样是因为把自己错认成他了。

凤英睫毛上挂着泪珠,抬眼可怜又期待的看着栾云平,询问确认着真假。




“是真的。”

“……他刚刚抱我的时候还喊你的名字呢,你表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他想起刚刚吻着他的高先生,伸手抚摸过他的耳垂,侧颈,锁骨,向下直到腰间。

他听得很清楚,对方叫着的,明明是一声又一声的“云平”。但是现在,他要假装其实是自己失忆了。他不能让凤英伤心。






栾云平抹去少年人脸上的泪水,宽和地笑着将对方揽进自己的怀里轻声细语的安慰着。

但心思却飘出了屋外。






他突然也想知道,刚刚吻住自己的高先生心里想着的人到底是不是自己。

如果不是自己,那会不会真的……




其实是自己多情了呢?









TBC.

――――――――――――――

终于把想了好久的脑洞写了出来

一个栾云平一个马凤英应该足够闹腾糕糕了

文笔粗糙平淡 尚在努力进步

欢迎评论批评意见建议

谢谢喜欢



评论(22)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枝招展老宋头 | Powered by LOFTER